手拿恶女剧本,我现在癫的可怕(224)
赵炎祉,“不是我逼死他的,不是我!”
苏晚才不管,一口咬定就是赵炎祉逼死了镇国公。
赵炎祉是皇室的人,那就等同于是皇室逼死了镇国公。
苏晚当即不再客气,绑着赵炎祉南下,直取金陵而去。
等到苏晚都兵临城下了,享受惯了安逸生活的金陵权贵们才反应过来。
然而镇国公已经死了,他们连个能派出来指挥大军应敌的将领都没有,只能站在城门口骂苏晚反贼、叛贼、牝鸡司晨……
企图通过一系列的道德枷锁逼苏晚退兵。
但这套对苏晚没用,苏晚连发几箭,将城门上骂的最凶的几个文臣给射死了,然后下令攻城。
不到一天,苏晚的大军就打进了金陵城。
刚上位没几天的新帝算是赵氏皇族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男人,宁死不做降臣,在宫里吞药自杀了。
裴太后看到小儿子的尸体,说道:“你没有以死殉社稷,我也只能苟活,如今你死了,我活着已经又有什么意思?”
便也吞药自杀了。
外面举兵杀进来的,就是她的外甥女,她不死,以后苏晚登基为帝了,又要怎么安顿她?
她那时候再选择死,也会死的很尴尬了。
所以如今追随小儿子而去,反而是对她最好的选择。
至于大儿子赵炎祉……
如果赵炎祉在她身边的话,她也会劝赵炎祉跟她一起喝药,不要苟活。
苏晚看到皇帝和裴太后的尸体时,吩咐了人好好安葬。
这时,一个打扮贵气的年轻宫妃突然闯了进来,看到太后和皇帝已死,哈哈大笑。
“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可悲,可叹啊……”
苏晚将桌上的酒壶拿起来,对宫妃说道:
“这是裴太后和末帝喝的毒药,你也要来一杯?”
宫妃傻眼了。
不是,她在亡国后说出这番话来,难道不应该被人赞一声有气节,然后将她妥善安置起来吗?
为什么要给她毒药?让她去死?
苏晚一个女人不解风情就算了,她身后这么多男人,为什么还都赞许的看着她,一副等着她喝毒药彰显气节的样子?
难道他们不应该怜惜她这样的绝世美人儿,然后把她带回去,金屋藏娇???
见宫妃不喝,苏晚把酒壶丢开。
“男儿在边关,死战尽勋戎,你在深宫享乐,又凭什么论英雄呢?”
只不过那些男儿,都是底层人民,都是战场上的炮灰而已。
真正的勋贵子弟,都躲在金陵城享乐,怎么会让自己上战场去送死。
说完,苏晚没有再管宫妃,转身离开了。
这一天,偏安一隅支撑了一百多年的赵氏江山彻底成为了过去式。
苏晚没有第一时间就在金陵城称帝,反而先教训起了金陵城的世家大族。
她不跟北方的豪强们讲什么从古至今的道理,当然也不跟金陵的世家大族讲。
现在是乱世,她只认她自己的道理。
她是强势的人,她要世家服从她,不是她去顺应世家。
世家还不甘心让她一个女人抢了江山?不甘心从今以后要臣服在她一个女人的脚下?
那就学北方那一套,直接把世家门修的族谱啊士族志找出来,从上砍到下,就没有漏的,总能砍到你跪下求饶。
苏晚在金陵城砍了一个多月,世家门终于被砍到腿软,求饶臣服了。
随后,苏晚回到了洛阳,昭告天下,正式建国称帝。
国号为夏,年号元康。
至此,混乱了两百年的中原大地,终于恢复了大一统,结束了战乱。
乱世结束,裴泠也以为自己可以真正的下线了。
但没想到,苏晚却派人来接她去洛阳了。
因为苏晚称帝后,就要开始论功行赏,安抚有功之臣。
裴泠也成了有功之臣。
第200章 受气包养成女帝计划(32)
裴泠也成了有功之臣。
因为苏晚没找到自己师父师伯师叔,但是找到了裴泠的养猪场。
如果不是裴泠养的猪给苏晚的大军提供了粮草,苏晚很难撑到今天。
裴泠,“……”
她默了默,拒绝去洛阳,“猪是我养的没错,但是别人花钱买了送给陛下的,跟我没有关系,无功不受禄,我坚决不受此恩。”
苏晚那边还坚持,裴泠直接给来了一个意外死亡,消失在养猪场了。
三个小跟班,“……?”
大小姐又装死了,她们又要上哪里去找大小姐??
……
江山打下来了,但是如何让这乱了百多年的中原大地重新恢复生机,就很考验苏晚了。
对她抱以期待的人太多了,无数的人为了支持她走到如今地位,牺牲了自己乃至全族的性命。
看她笑话的人也太多了,她一旦没能管理好这个天下,这些看笑话的人就会群起而攻之,天下会再次乱起来。
但苏晚没有让人失望,她一步一步,虽然走的艰难,但总算是让天下好起来了。
四处流窜的百姓们被妥善安置,有了落脚的地方,分得了土地田产,逐渐恢复了生产。
朝廷机构也正常运转起来,各部门各司其职……
一开始,朝廷是有很多人才缺口的,世家也因此拿捏住了苏晚。
因为文化权利被世家所垄断,他们通过知识垄断,豢养军队,再通过联姻而方式进行资源交换,形成了稳定的关系网。
所以历来就有流水的皇帝铁打的世家的局面。
普通百姓读书认字的几乎没有,这就造成民间很难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