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趟家我意外爆红了(5)+番外
“哥。”
“阿柏哥。”
没有得到回应的林笙看向一旁。
“咋了?”杨柏回过神来问道。
“快到了。”林笙站在楼梯上歪头看着杨柏。
“那走吧。”杨柏快步向前走。
“等等我。”林笙疑惑的挠挠头。
杨柏走在前面用手拍了拍自己通红的脸,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阿笙哥哥,你回来了。”一个小男孩跑过来。
“阿豆,好久不见。”林笙蹲下身摸摸男孩的脑袋。
阿豆朝林笙身后看去:“哥,你脸咋红了。”
“臭小子,你看错了。”杨柏捂住阿豆的嘴。
阿豆挣脱开躲到林笙身后。
“本来就是。”阿豆比划着鬼脸。
“阿豆,你怎么来寨子门口了。”林笙问道。
“啊,对哦,我在跟阿进还有阿元他们捉迷藏。”阿豆突然想起来
“那快去吧。”林笙拍拍阿豆后背。
“等会见,阿笙哥哥。”
“等会见。”林笙挥挥手。
阿豆已经跑出他的视线。
林笙:“都没跟阿爷和阿奶说我回来了,也不知道家里有没有人。”
杨柏:“放心吧,阿豆知道就代表寨子里的大部分人都知道了。”
林笙:“这样说自己亲弟弟是不是不太好。”
杨柏:“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小子藏不住事。”
林笙无奈的扶住额头:“确实是记忆犹新。”
杨柏把林笙送到岔路口,还没等他开口,旁边的小路上走来一位老人,老人牵着一匹通体黑色的高头大马走来。
“阿爷。”
“林阿爷。”
“唉,回来了。”阿爷笑眯眯的看着林笙。
“对啊,阿爷我回来了。”林笙抱住阿爷。
“好好好。”阿爷轻拍着林笙的后背。
林笙接过阿爷手里的缰绳。
“玄英,好久不见。”林笙抚摸着黑色的大马。
玄英低下脑袋在林笙怀里轻轻蹭。
“林阿爷,您这个时间不是在山里,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杨柏问。
“我是准备去山里,这不是路上碰到阿豆,那小家伙跟我说你们回来了。”阿爷接过杨柏手里的包说。
林笙听到这句话回头看向杨柏。
杨柏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林阿爷,阿笙我先回去了。”杨柏说道。
“去家里吃饭吧。”阿爷说道。
“下次,我阿妈做好饭在家里等我。”杨柏说完往回走。
“走吧。”阿爷背起包往前走。
“好。”林笙牵着玄英跟在后面。
两人走进一个小院,院子里种着一棵桂花树,树叶随着风“沙沙沙”的做响。
“老婆子,绍儿回来了。”阿爷朝厨房喊道。
“绍儿。”阿奶从厨房走出来。
“阿奶。”林笙喊道。
阿奶一把将林笙抱入怀中。
“瘦了。”阿奶心疼的看着林笙。
“没有,阿奶。”林笙说。
“瘦了,是瘦了。”阿爷接过林笙手里的缰绳说道。
“老婆子,锅糊了。”阿爷说道。
“我的菜。”阿奶急忙走进厨房。
“绍儿去把后院的饲料拿过来喂玄英。”阿爷一边给玄英梳毛一边说。
“好。”林笙走到后院提起一桶装好的草料。
“绍儿,把胡萝卜拿过去。”阿奶从厨房拿出几根胡萝卜。
“好。”林笙一手提着草料桶一手抱着胡萝卜往马厩走。
还没走过去,玄英的脑袋朝着林笙的方向轻轻晃动。
阿爷拍拍玄英的脖子:“这么着急又不是没给你吃东西。”
玄英重重的鼻息正好扑灭阿爷刚点起的烟斗,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阿爷用烟斗敲敲玄英的脑袋。
玄英转头将脑袋放在林笙怀里,蹭来蹭去。
“好痒,玄英。”林笙将胡萝卜递到玄英面前。
玄英吃着胡萝卜,竖着的双耳突然向后转,林笙朝玄英身后望去,阿爷正在划火柴点烟斗。
玄英趁着阿爷放松警惕,快速转过头用鼻息再一次扑灭火柴。
“玄英。”阿爷咬牙切齿的说。
玄英心虚的避开阿爷的视线,用嘴轻轻咬着林笙的衣服,还没等林笙开口劝,身后传来阿奶的声音。
“老头子,进来帮忙,还小吗?还跟玄英生气。”阿奶站在楼梯上一手拿着锅铲一手叉腰喊道。
“知道了。”阿爷叼着还没点燃的烟斗瞪了一眼玄英。
玄英装作一副看不见的样子专心啃着胡萝卜。
林笙把最后一个胡萝卜喂给玄英随后将草料倒进饲料槽里。
玄英低着脑袋吃草料,林笙拿着刷子给玄英刷毛。
“阿笙,进来吃饭。”阿爷朝门口喊道。
“来了。”林笙放下刷子,拍拍玄英的脖子,随后往客厅走去。
林笙刚走到门口,就闻到一股香味,他的肚子发出“咕咕咕”的声音。
“快来吃饭。”阿奶递上筷子和碗。
“阿奶,今天是过年了,怎么这么多菜。”林笙接过碗筷坐下。
“你回来可不就是过年了。”阿爷抿一口酒说。
“快吃,再不吃就冷了。”阿奶给林笙夹菜。
“好。”林笙吃着碗里的饭菜。
房梁上突然传来鳞片摩擦的声音。
林笙没有抬头继续吃着饭,袖子里的小银突然苏醒过来,慢慢地爬到桌子上抬起小脑袋吐着信子看向房梁。
“小银子。”阿爷用手指点点小蛇的脑袋。
小银歪头蹭蹭阿爷的手指,但视线没有变,依旧盯着房梁。
“嘶嘶嘶”一条通体为蓝色的蛇在房梁上游走,将长长的身体缠绕在梁上,随后向下移动,缓缓的出现在林笙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