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同人)[综英美]粉丝噩梦(249)
脱离任何人的掌控。
我不想死。但我宁愿自由的死去,也不要当奴隶过活,满面笑容地为父亲工作到死。
松开手,我感到石栏杆挤压着柔软的腹部,犹如在单杠上做翻滚的前摇。
空气开始从脸颊两侧呼啸而过,带着令人恶心的速度。艾什莉在我身后尖叫,听起来像是气球漏掉了气,然后冲上天空。
她想要抓住我,但我已经翻下了栏杆,任自己像折翅的鸟一样坠向地面。在撞击前的刹那,我无可抑制地想要知道之后会是什么。
黑暗?天堂?史蒂夫许诺的未来?
一切皆有可能,但一切都不再重要了。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停止流动,地吸引力同样不会因为思想而逆转方向。
我感到疼痛以耀眼的白光在内核深处爆炸,然后一切都……
静止了。
睁开眼睛,我先看到白色的面板,紧跟着看到自己颤抖着呼出的白气。几秒钟之后,我意识到自己竟然回到了在采石场被那个警察打晕之后曾经身处的地方,只是更冷。
冷入骨髓。
我记得自己试图掐死艾什莉、记得自己摔下栏杆,我记得所有允许被记得的事情。我预计自己会感到坠落所到来的疼痛、会感到情绪波动,至少是痛苦。但只有越来越低的气温,仿佛这小小的棺材之内漫天飞雪,逐渐凝结成冰。
我需要、我需要……
我抬起手,用拳头敲着面前的障碍。
我必须得出去。我不能留在这里。
“救命!”我的喉咙里像是塞满了棉花,整个手掌都因为冻僵而失去知觉,宛如连在手腕上的橡胶玩具,“谁来救救我!”
然而躺在这具密封的棺材之中简直犹如置身牢笼。我徒劳地敲打着密封舱体的板盖,尽力呼救。但也许外面根本都没有人,也许这里只不过是另一个陷阱。
我的手无力地落了下来,垂在两侧。绝望紧紧箍住了我的胸口,令人窒息。
就在这时,一个菜单界面倏地在前方的白色面板上弹了出来。我的心猛地一跳,又惊又喜。定睛一看,菜单界面上有数个写有文字的矩形,看起来像是情况说明,又像是交互按钮。
没有他妈的【紧急弹出】按钮,那些矩形上写的分别是:
【逻辑模块:正常】
【运动模块:受损;修复中……】
【情感模块:重启后发生未知错误,自检中……】
【记忆模块:覆写】
下方还有一行小字:【系统即将重新上线,预计时间:2’48’’】并且那该死的数字还在不断跳动减小。
“不、不、不,”我狠狠一拳砸在白色面板上,因为肾上腺素的狂飙而短暂恢复了一些力气,“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2’42’’
2’41’’
我必须做点什么。为了成功下线,我已经折腾了太久,我没法再来一次了。
此刻,回流的记忆不再像是之前那样,由于缺失关键信息而沦为失真的单纯影像。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画面背后的情绪波动:绝望、愤怒、惊恐万状。
如果我回去,这一切又会离我而去,使我变成没有感情的机器。一把枪,一棵摇钱树,仅此而已。
我又颤抖着呼出一口气,听到自己牙齿咯咯作响。
做点什么,快啊!
我用尽全力抬起手,看到自己手背上覆盖的薄薄一层霜雪。青色的血管在皮肤下宛如死蛇似的一动不动,我的掌骨由于拼命发力而在血肉之下凸显出来。
我碰到了写有【情感模块】的矩形,然而它是灰色的,并没有随着我的动作产生任何反应。上面的【未知错误】字样仿佛是在嘲笑我。
手落下前,我又不甘心地戳了几次。但它没有反应。
“妈的。”
我换到【逻辑模块】,跳出的对话框显示:该模块并无异常。BY20单元暂无权限修改逻辑链路!
倒数计时已经跳到了2’21’’、2’20’’,并且还在继续跳动。在这种低温状态下,即使是肾上腺素的作用,也只能持续这么久。
我躺在棺材里大口喘息了片刻,连眨眼仿佛都要花上比平时多一倍的力气。在力气耗尽之前,我把手指戳向另外两个按钮。
【运动模块】让我稍候,我告诉它去吃屎,然后把手吃力地移到了【记忆模块】上。这次,一个对话框随之弹了出来:
【该模块已覆写,是否重置记忆模块?】
【确定】【取消】
我立刻点了【取消】,如果不是对话框随即消失的话,我可能还会多点几次。
有生以来,我第一次感到比死亡更加可怕的事情笼罩在我头上。忘记如何像人类一样大笑大哭是一回事,忘记所有一切又是另一回事。
尽管记忆中已经掺杂了虚假的信息,但我更不愿意变成一块白板。
然而没有其它选项了。我看着自己颤抖的指尖,所剩无几的力气正因为低温而迅速流失。在倒数计时归零之前我就会力竭,根本无法再做任何事情。
“我真的很抱歉,史蒂夫。”我闭上眼睛,努力感受身体内汹涌的情感波涛,并无助地寄希望于系统重新上线之后,我还能够记得这些。
如果史蒂夫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如果在游戏世界死去并不能成功离线,我会永远困在那里吗?
我会变成什么?
那些世界中的怪物,会不会都曾像我一样?
最后一个念头让我咬紧牙关。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紧张感已经强烈到无法忍受,于是我重新睁开眼睛,死死盯着倒数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