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同人)和日番谷的恋爱日常(94)
木制的窗框透出一点点光线,以前的纸面消失不见,统统换成了有磨砂质感的玻璃,乍一看倒是还有几分和风的感觉。
怎么不把灯开亮一点?
小心翼翼地敲了敲窗户,听到了冬狮郎淡淡的声音:“谁?”
故意没应声,我弯下腰猫在窗户下面,仰着头眼巴巴看着里面朦胧的光。过了一会儿,一道人影透在了窗户上。
木窗应声打开,少年站在窗边低下头,刚好和我撞上视线。
“你在干什么?”
“欸嘿嘿。”我蹲在地上傻笑了两声,没办法,忽然心里就很高兴。
他看了我几秒,叹了口气:“进来吧,从正门进。”
过分,说得我好像会翻窗一样!
好吧,其实确实有点想这么干。
办公室里很宽敞,靠着墙壁的置物架上除了摆件之外,还整齐地排列着不少书籍和资料。靠近门口的地方,靠着一台比我稍微高一点的冰箱,旁边的台子上还有电的烧水壶以及摆放的茶具和咖啡,这是以前没有的。
“哇,你们现在设备多了好多哦。”
以前也就队长和乱菊姐喜欢在办公室吃零食,但没有冰箱这种东西,有些和果子放两天就要坏了。偶尔我和冬狮郎还会不提前通知,默默把队长放在柜子里的甜点吃掉。没办法,他天天在外面摸鱼,乱菊姐天天在外面抓他,处理文件的就剩我俩了当然要犒劳自己一下。
“冰箱里都有什么啊?”
冬狮郎坐在桌边,“那些都是松本添置的,上面放着冰淇淋,下面是她买的点心。”他一边说着,一边把一份文件放在手边的一摞纸上,应该是已经批完的部分。“真是……平时不是在这里喝酒就是吃东西。”
听到某人的吐槽,我瞄了一眼他桌子旁边的一堆酒瓶子,干笑了两声。
不愧是乱菊姐,很有她的风格。
“那有甜纳豆吗?”
“那东西又不用放冰箱——”说着,他批改文件的笔停了下来,抬头瞪了我一眼。
我呲牙冲他笑了一下。
嘿嘿嘿,中计了!
“检查怎么样?”
忽略某人那不太自然的清嗓子声,我走到桌子跟前:“还好,除了检查以外涅队长也没说什么。早上你走了以后,我跟京乐队长去陵园看了看。”
唔,感觉没处理完的公文好像也剩的不多了。
冬狮郎难得停下笔,听我絮絮叨叨讲着今天在瀞灵廷的感想。灯光映照在他的眉眼上,把那份锋利都磨得温柔了几分。
拉了把椅子,坐到他身边:“说来去见浮竹队长的时候,我还遇到了志波队长和朽木副队长。你和志波队长关系很好吗?”
“嗯,还好吧。”
他能这么说,那关系应该真的不错了。
不过他俩怎么熟悉起来的?
“水泽那件事之后,和他有过点交集。”
仿佛知道我想问什么,冬狮郎平静地解释着。
“后来队长失踪,他也来十番队帮了不少忙,就熟悉起来了。”
说完,他拿起之前放下的毛笔,又开始看文件。
我不想打扰他工作,闭上嘴巴,乖乖在旁边看对方已经阅览批注完毕的公文。
唔,搞啥啊,瀞灵廷不是都改革这么多了吗?怎么还在用毛笔,也不是打印的文书。我看番队长就该进言,搞电子系统,反正他们现在也开始看电视玩手机了。
啊,不过这样的话还得设立什么电子信息技术部门,又很麻烦也需要人手。唔呣呣呣——
“想什么呢?”
“在想怎么能让你更轻松一点。”糟糕,想得太专注,把真心话说出来了!
我抬起头看向少年,却刚好捕捉到他的笑脸。一瞬间,两个人都没说话。
感觉脸又开始发热,我连忙低下头专注地盯着手里的纸。耳边的声音则带着笑意:“现在还好,和平时期,其实公务也少了很多。”
“嘛,不过今天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大虚出现在流魂街了,巡逻的队员又是实习生,幸好他们求援及时。”
“这样啊……”人没事就好。
“说起来你晚上怎么办?不去松本那里住吗?”
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脸上的疑惑之色太明显,冬狮郎皱起眉:“等等,她没跟你说吗?”
“没有啊,她说自己和修兵先生约了喝酒。”难道是乱菊姐忘了?“我现在去居酒屋问问她?”
“……那个家伙!”少年咬牙切齿,手里的笔都被捏紧了。“算了,既然是去喝酒,他们今天大概要在那里折腾到后半夜了。”
那,也就是说,我,现在,岂不是没地方住?
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晚上10点,嗯,浦原先生现在应该还没睡?
“要不,我现在跟浦原先生打电话让他把我接回去?”
“不,不用。”冬狮郎头也不抬,继续龙飞凤舞地在文书上写着字。“一会儿忙完你跟我走吧,今晚就住我那里。”
诶?
-----------------------
作者有话说:本来这章就想写同床共枕(?)的,结果呃呃呃呃,不仅超字数了,还超时了,这是周末的更新啊55555!
周一惯例没有更新哦,最近隔离在家每天小区各种通知,搞得我都没心情写东西了唉,调整一下心态。
希望魔都这波隔离早点过去,大家能尽早解封。
感谢在2022-04-09*23:43:49~2022-04-1100:37: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呀嘞呀嘞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