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同人)网恋对象是不二学长(4)+番外
【我超喜欢不二家:那个…我骗了你一件事…我想跟你坦白…其实我不是数学学霸,我数学超烂的呜呜呜呜…[小猫哭泣jpg.]】
我鼓起勇气发送了这句话,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他的回复。
我都这么诚心诚意地道歉了,就这一点点小问题,想必他应该不会计较吧…可是等了五分钟也没等到对方的回复,我的信心也渐渐地被消磨掉了。
难道他真的生气了吗?就为了我那个小小的、根本不足为题的谎言?
可恶,那他现实中一定是个小气鬼吧!
我转念一想,并且认为这非常有道理,他一定是小气鬼!
就在这时,他回复了。
【可爱的仙人掌:我知道。】
诶?
这句话看着怎么哪里怪怪的?
我正琢磨着,又见他的下一句,立马让我感觉来到天堂,见到了希望。
【可爱的仙人掌:没关系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和不擅长的。不二学妹是在数学上遇到什么困难了吗?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到你?】
瞬间一阵圣母的光辉笼罩在我身上,如沐春风。
他真的,我哭死!
我立马把数学试卷的选择题拍给他。毕竟、我这个人的优点就是从不贪心,见好就收,也不奢望后面那些简答题和大题能做完,至少选择题能拿点分和老师有个交代就行了…
【我超喜欢不二家:真的吗?你真是个大好人![猫猫亲亲jpg.]】
【我超喜欢不二家:图片1 图片2】
【可爱的仙人掌:具体是那几题?】
【我超喜欢不二家:额…】
如果全部都要的话,会不会太麻烦他了?而且现在也不早了,得早点搞完上床玩游戏…
那还是勾几题用来应付应付老师算了…勾哪几题呢?
我正这样思考着,对面已经率先回复了。
【可爱的仙人掌:那我全部给学妹讲一遍吧。】
握了大草,难道他真的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我感激涕零,太过激动以至于根本没注意到他说的是给我讲一遍,而不是帮我做一遍…
【我超喜欢不二家:真的可以吗?那实在太好了…但这不会很麻烦你吧?】
【可爱的仙人掌:不会,方便我语音你吗?】
【我超喜欢不二家:当然方便啦!】
等下,他说什么?方便语音我吗?
不是、哥们你语音我干嘛?!
我大惊失色的同时,语音电话就拨过来了。
手机震动的那瞬间我差点一个激灵把手机摔出去,幸好我眼明手快稳稳接住,但也不小心拨到了接通键。
本来就提在嗓子眼的心立马沉了下去,我感觉有几个瞬间连呼吸都停滞住了,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来。
扬声器发出了一些低频的底噪,随后独属少年低沉的、干净又温柔的嗓音传来——
“不二学妹?”
“希望这不会很唐突你,只是觉得这样子会比较好给你讲题目…你不会介意吧?”
我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几乎是阿巴阿巴下意识回答:
“...当然…当然不会…”
老天、他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第03章
第二天一早,我盯着一双熊猫眼幽怨地来到了教室,就差没把‘通宵’两个字刻在脑门上。
原因无他,昨天被过分热情的仙人掌学长逮着讲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数学试卷,我一开始确实觉得对方的声音很好听,想多听那种。
但是不是听他讲我根本听不懂的数学题啊喂!
总之,在整整经受了三小时的精神折磨之后,我本来以为至少会睡个好觉的,然而数学并没有就此放过我,我做了个噩梦。
梦里,我站在三尺讲台上,一把枪抵在我的后脑勺,持枪的人逼着我去解那道原创的数学大题。
我目不敢斜视,死死盯着黑板,也不知道就怎么地就知道后面的人是我那个向来看自己不顺眼的数学老师,感受着来自后脑勺的压力,我握住粉笔的手微微颤抖着,除了那个最后的答案‘24’,脑子里死活崩不出来其他的东西。
我感到额头上的汗珠,顺着我皮肤的纹路一路下滑,划过脸颊挂在下颚线的边缘摇摇欲坠,反而生出了一股痒意。
想挠,但更不想死。
快点想起来啊!那道题的解答思路!为什么只有答案没有解题过程?
我脑子里天人交战,手倒是很是诚实把自己知道的一股脑写上去,但即便如此,也只有一个孤零零的——
“解:X=24”
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填上去24…
脑袋后面的枪往前怼了怼,坚硬的枪口磨得我头发根有些拉扯的疼痛,幸好背对着对方他看不见我龇牙咧嘴滑稽的模样。
可恶!
心里mmp但是表面我还是一副柔弱可怜的样子,“老师…我不会…我真的不会…我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听课的,你能不能先把”
‘枪放下’几个字还没有说完,我被一阵悦耳低沉的轻笑声打断。
正当我疑惑着数学老师那个中年男子什么时候能笑得这么好听的时候,身后又传来了戏谑的声音。
“X=24是对的,但是为什么没有解题思路呢?”
“…我不知道…直觉告诉我写24,您信吗?”
已经用上敬语了。
“呵呵…”
又是一阵悦耳的低笑声。
话说、数学老师的声音怎么变得这么好听,好听得又带了点熟悉的让人有些痛苦的感觉,好像有过什么愉快又折磨的经历呢…
“我当然信啦,不二学妹,你的‘直觉’难道不是我写给你的吗?只记结论不记过程…真是个贪心有懒惰的同学呀…”